【失控的農業文青糾察隊】

今天的粉絲團,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他留言說:「水準低就不要亂扯,做生意就好好做生意,不要無中生有.」

我趕緊跟同事討論,我們究竟做了什麼,何德何能擔當得上「水準低」跟「無中生有」這兩個指控呢?(我們清一色台大生農碩士級以上的研發部和品保部看到不知做何感想...)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的某一篇貼文,教大家如何辨別好的苦茶油,其中一個方法,是把茶油塗抹在皮膚上,好的茶油容易被皮膚吸收,在日本甚至被當作保養油來使用;而品質較差的,就比較不好吸收了,擦在皮膚也比較有油膩感.

這是我們的本意,但是撰寫的妹妹,卻把它寫成了「而一般的合成油比較不好吸收.」

此話一出,就立刻成了箭靶.

「你可以說一下哪一種食用油是合成的嗎?我真的很好奇耶?」很明顯笑裡藏刀的疑問句,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道,還是他以為以別人的智商不會知道.

他的攻擊點非常明確啊!就是「沒有合成的食用油」這件事,但其實我們要表達的是「不純的苦茶油」或「品質較差的苦茶油」,並沒有刻意要說食用油如何如何,他脫離文義,自己訂下這個議題,讓我有種被挖洞逼我往下跳的感覺.於是我回覆他;

「沒有特指誰,但你可以用文中的方法檢測看看!」

然後他就發怒了:「你不要鬼扯了,市面上的食用油根本沒有合成的,這幾種方法跟檢測合成油有什麼關係?水準低就不要亂扯,做生意就好好做生意,不要無中生有。

我很想告訴他,我們從頭到尾的主題都是「苦茶油」,只有這裡為了強調對比,才講到合成油,不知道哪裡來的「這幾種方法檢測合成油」.還是,他們的腦中已經自動輸入了某種系統成為慣性,根本不管事實如何的要來「糾正」、「教訓」我們這些「根本不了解農業又只會鬼扯」的農品牌呢?

幾經思考,我們沒有再回覆任何訊息了,因為,跟一個完全不聽你說話的人說話,是一件最徒勞無功的事情,他打從一開始就不管你在說什麼,只想把心中設定好的罪名安在你頭上,否則不會先選擇用挖洞給我跳的方式提問了.千方百計要套你的話,這樣的人,還能跟他講理嗎?他本就不是為了講理而來的.

闢謠是很好的,傳播知識是很好的,但過了頭變成目中無人,甚至用這種無禮的態度譁眾取寵就不好了.

請自重.

#我們有理想而且我們不鬼扯

#你才鬼扯你全家都鬼扯

 
arrow
arrow

    貝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